IMG_5030.JPG
這次就是來介紹一下我自己在使用的膠~
不知道會不會有很多人剛開始踏入美甲會不知道有什麼牌子可以做選擇
所以我這篇文章就簡單分享一下我用的膠 跟它們的質地、飽和度等等
在購買時也可以當作一點點參考!

這邊花一點時間介紹一下我想開這個"美甲DIY玩家"系列的原因好了!
會想分享這個系列是因為我在新手時期周遭沒有什麼可以一起分享資訊的朋友
在網路上找資料的時候 美甲方面的相關資訊其實不太多 或是資訊有點舊了
所以我自己都只好買過才知道好不好用或適不適合自己 (踩地雷概念(???
剛好最近好像開始流行自己做美甲 就可以分享一下我自己的東西給大家💕
然後我自己並不是全自學的美甲DIY玩家這樣
一開始也有先去上過一些基礎的課程才敢做自己的指甲XD
之後也有陸續去上過不同的美甲課程 不過目前還想再去把基礎練紮實一點這樣
20070405_03385166330542fdd673uUMJStfdC0QQ.gif
想看到我最新的分享也可以去IG看看喔 我有時候喜歡直接發消息在限時動態XD
其他連結✔  ask / instagram👉littlebu123 
美甲ins✔ littlebu_nails
10_instagram.png
相關文章✔
美甲│2018秋冬美容展/美甲展 戰利品小分享
美甲│2018秋冬美容展/美甲展攻略
20070405_03385166330542fdd673uUMJStfdC0QQ.gif

2IMG_5030.JPG
從開始學美甲算起來 大概有兩年半
明明只有做自己的指甲 結果美甲商品卻越買越多XD

先從基礎膠跟功能膠開始介紹起!

3IMG_5032.JPG
固定劑:鑫儷 (之後也想試試看Pregel的固定劑!)
撥撥膠:Julia (Betty gel也有出撥撥膠 想買日牌的話也可以試試看)

前置做完以後會使用固定劑 這部分可用可不用
我自己是如果想要比較容易卸掉的話就懶得用固定劑了
然後撥撥膠的話是前置做完直接使用 之後就可以省掉卸甲步驟直接撥掉
很適合只要短暫做美甲的人! 但是保護好的話,撥撥膠也可以撐很久的

4IMG_5034.JPG
底膠、建構膠:鑫儷 三合一調合膠
一開始入門時老師就推薦這款 後來也用得很喜歡!
我已經用掉一罐小的 之前新買的大罐也用掉一半了
比較常看到有人說這款擺久了會黃 我自己是有發現這個問題
但是我後來做指甲的時候 一沒使用到就把蓋子蓋好
發現這樣會比一直把蓋子打開來好很多 至少我目前大罐的都沒有變黃的問題

5IMG_5054.JPG
上層:鑫儷(免清)
哈哈哈 我的上層全都是鑫儷的XD
剛入門時買的上層是左邊的那罐 今年再去上課時,發現老師改用右邊的 就也跑去買了!
左右兩罐的差別在於
左邊的比較稀,適合當輕透的款式的上層
右邊的比較稠,操作起來硬度會更硬(?)
我是兩款都蠻喜歡的 所以都隨便拿一罐用XD
最近也購入了Angela老師家的上層跟底膠 用過一陣子後再來分享好了!
然後心緹的上層也有人跟我說超好用 據說他覺得亮度比鑫儷更亮(?)
害我超心動的>< 鑫儷我覺得很亮了 到底心緹是有多好用啊!!!

6IMG_5079.JPG
霧面上層:夏特蕾(需清膠)、Fine Color(免清)
目前買過的霧面上層只有這兩罐
就方便性的話是免清比較方便 但是不同家的霧面效果都不太一樣
所以感覺還是需要摸過才知道自己喜歡哪種霧面效果
我是覺得這兩種的霧面我都很愛 但是我目前好像沒有在自己手上做過霧面的指甲
今年冬天來挑戰霧面一下好了 (每次塗完霧面在手上還是覺得亮面比較習慣XD)

7IMG_5084.JPG
鑲鑽膠:Betty gel
我之前都沒有在黏尖底鑽 黏的鑽都是平底鑽就不需用鑲鑽膠
但是近期一直被各種鑽飾造型燒到 就在之前美展買了Betty gel的鑲鑽膠!
鑽膠的質地是像果凍又像麥芽糖的那種
我目前用過兩次都黏鑽黏得很牢 很喜歡這罐!

接下來分享我自己用過的色膠跟特殊膠!
IMG_5039.JPG
我自己是東一個牌子 西一個牌子使用
比較多罐的品牌有Pregel、Nail Labo、LUCU gel、Bella forma
其他家的品牌大概都只有買一兩罐而已 不過還是都會大致寫一下質地!

IMG_5040.JPG
Presto、Nail Labo
質地:不稠不稀

我覺得他們用起來的感覺很像 之前有看過說是同工廠製造,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我自己用過幾個顏色後發現他們家的膠真的很好塗
但是白色感比較多的色膠會比較容易帶一點粉感(?)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總之整體來說很好用!
現在Presto家也把很多顏色改版成2.7g 價格隨著容量降低 更適合自用玩家入手!

IMG_5041.JPG
Pregel
質地:偏稀、久放會沉澱

我第一個接觸的日本膠!
當初知道的日本牌子不多,Pregel算是日本膠裡面比較平價的 我也才比較敢入手XD
Pregel的質地偏稀,屬於久放不用需攪拌的類型 但是自平性很好 而且顏色有超級多色!
最近又有新品牌Muse要出了! 很期待莎伶之後上架!

IMG_5042.JPG
Bella Forma
質地:較稠、顏色飽和、不沉澱

我最近的愛牌!
自從上次購入後,就覺得bella也太好用了吧!!!!
顏色飽和 很多顏色又超美!
馬上把已過期的三原色換成bella家的💸💸💸

IMG_5043.JPG
LUCU gel
質地:較稠、顏色飽和、不沉澱

他們家的顏色真的很美 因為質地較稠,所以也很適合彩繪用

IMG_5044.JPG
OMD
質地:較稠、不沉澱

我有的顏色是帶亮粉的 質地偏稠
至於一般的色膠手上沒有就無法比較了><

IMG_5045.JPG
大森 新公主
質地:較稠、顏色飽和、不沉澱

上次美展購入的新歡!顏色飽和,自平性又很好
我自己是覺得雖然容量不大 但是美展購入的話還不錯!

IMG_5045_1.JPG
SHINYGEL
質地:不稠不稀、久放會沉澱

我自己只買過SHINYGEL的232這個顏色而已
232算是膚色 會有點透感 是我找超久的自然膚色!!!

線膠的部分我只有買過兩個牌子
分別是ONI跟Pregel
我自己是覺得它們的質地都差不多 算是比較稠的那種 幾乎都不會流動那樣

IMG_5081.JPG

IMG_5085.JPG

最後就分享一些我有的特殊膠跟亮粉膠!

IMG_5046.JPG
毛呢膠:Tiara
去年秋冬超流行毛呢膠的! 那時候購入了兩罐
我覺得Tiara家的顏色很漂亮 現在也有很多家有毛呢膠
感覺秋冬就是至少要做一次毛呢款式XD

IMG_5047.JPG
金屬膠:Betty gel
今年引起流行的金屬膠!
不管是畫石紋、花卉、裝飾 什麼款式都可以加上金屬膠來搭配
(很容易被燒到的我XD)

IMG_5050.JPG

IMG_5051.JPG
亮粉膠:Tiara、Pregel
我的亮粉膠其實不多 全部顏色就四罐而已哈哈哈
這幾個都是可以畫線也很明顯的亮粉膠
Tiara買的顏色是有點夕陽金的顏色
Pregel就是正金、正銀跟白金色這樣

我自己目前有的牌子大概就是這樣了!
明明就是只做自己的指甲到底為何可以失心瘋成這樣啦
害我自己邊打文章邊很羞愧(???) 突然覺得錢包好空😂😂😂
然後我發現我都買罐裝膠居多耶~可能是因為一開始上課老師都用罐裝膠
而且罐裝膠也比較方便調色跟彩繪 後來我就一直都買罐裝膠了🤔
甲油膠的話會比罐裝膠更稀 不過兩種都各有各的好處
可以依照自己的使用習慣選擇!
這次的分享就到這邊結束了 掰掰👋

arrow
arrow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